湿地学院成功入选江苏省首批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
  sdxyadmin  2020-06-14  浏览次数:1338

69日,省教育厅公布江苏省首批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遴选结果,我校湿地学院成功入选江苏省首批15个省级重点产业学院之一,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是唯一的一个直接服务于我国第一个海滨湿地类世界自然遗产的产业学院,也是唯一的一个为践行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新成立的产业学院。推进重点产业学院建设是江苏省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深度融合,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举措。


 

我校高度重视湿地学院产业学院的申报工作,校党委书记戴斌荣、校长方忠亲自督导,副校长崔刚负责,教务处牵头,联合盐城市人民政府、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江苏同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建设。

 

湿地学院是“盐城市政府支持驻盐高校发展项目”重点支持建设的产业学院。成立湿地学院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人才培养方面紧跟国家生态文明战略,服务美丽中国建设的具体表现。


 

 

2019年江苏盐城黄海湿地成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盐城师范学院适时成立湿地学院是主动扛起世遗责任、擦亮世遗品牌、放大世遗效应的具体行动,必将为建设美丽中国”“强富美高新江苏和 “两海两绿新盐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为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可持续发展和湿地环境保护培养高质量的紧专业人才,湿地学院是致力于增加绿色GDP,以政产学研用为一体的新型产业学院。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 教育部 | 科技部 | 江苏省科技厅 | 江苏省教育厅 | 盐城市教育局 |
版权所有: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 地址:中国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编:224007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