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学院受邀参加中欧气候适应与生态韧性协同发展国际网络研讨会
  sdxyadmin  2020-09-19  浏览次数:1059

为推动黄海湿地世界遗产地保护管理与生态修复工作,引入国际领先的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理念和全球标准,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欧盟国际城镇合作项目组于91618日来盐城考察调研并召开“中欧气候适应与生态韧性协同发展国际网络研讨会”。盐城市副市长蒋巍参会并致开幕词。湿地学院伯平院长、张代臻副院长、葛宝明副研究员和许鹏博士一同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活动主要包括:黄海湿地调研考察、中欧“沿海地区气候适应与生态韧性协同发展”国际研讨会、头脑风暴及参与式适应规划专家研讨会。专家研讨会主题为“可持续城市、黄海湿地保护与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在研讨会上,邀请的中国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参与并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会针对盐城的特殊优势及发展需求,结合湿地遗产管理与生态保护、气候变化适应与区域发展战略定位,借鉴欧盟城市经验,提出和探索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促进盐城市的可持续城市、韧性城市、湿地城市建设。研讨成果将提交盐城市政府作为制定“十四五”地方规划和中长期发展战略的决策参考。湿地学院葛宝明副研究员在会议上就如何促进湿地环境保护以及相关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等与中欧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会欧盟机构和专家主要有:欧盟国际城镇合作项目气候韧性专家:Alberto Innocenti;丹麦Ramboll咨询公司水资源及气候适应首席项目经理,Alvaro Fonseca;欧盟国际城镇合作项目主任,Pablo Gandara,;欧盟驻华代表团气候行动与能源参赞Octavian Stamate。我国出席会议的专家分别来自国际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IRDR城镇化风险工作组、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管理学院、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同济大学国际现代化研究院、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中国科学院系统所、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等学术机构。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 教育部 | 科技部 | 江苏省科技厅 | 江苏省教育厅 | 盐城市教育局 |
版权所有: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 地址:中国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编:224007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