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讲堂——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沈振国、夏妍教授应邀到湿地学院做学术报告
  sdxyadmin  2020-11-15  浏览次数:1459

1114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导沈振国教授、夏妍教授应邀到湿地学院做了题为:《植物对重金属的耐性机制和污染修复》和《舌尖上的植物科学》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湿地学院在盐教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湿地学院院长唐伯平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沈振国教授围绕农业生物学基础科学问题及农业生产环境保护问题,结合团队长期研究取得的成果,阐述了植物对重金属的耐受性及其解毒机制,讲解了重金属污染土壤的修复技术。沈振国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热爱湿地,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还对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面试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欢迎我院学生踊跃报考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

夏妍教授重点介绍了植物对地球和人类的重要作用,包括:改善和美化环境、为人类生存提供必需的营养等。夏妍教授的讲座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同时也融入了课程思政内容,使同学们对植物科学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让同学们了解了科学合理饮食的重要性。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与夏妍教授互动交流,探讨学术问题、咨询考研内容等。

本次学术报告会是湿地学院“湿地讲堂”的第三讲,通过名师、大家系列讲座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对湿地科技的兴趣,帮助他们逐步构建起湿地科学知识体系。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 教育部 | 科技部 | 江苏省科技厅 | 江苏省教育厅 | 盐城市教育局 |
版权所有: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 地址:中国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编:224007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