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讲堂——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斌教授应邀到湿地学院做学术报告
  sdxyadmin  2020-11-23  浏览次数:1043

1122日上午,上海复旦大学赵斌教授应邀到湿地学院做了题为:《如何从生态学角度重塑我们的价值观》的精彩报告。湿地学院在盐教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湿地学院院长唐伯平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赵斌教授一改固有的讲座形式,将“翻转课堂”成功应用到报告会中,形成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翻转报告”。报告分为四个板块,每个版块以赵教授精心自制的引入,然后现场进行交流互动,再进一步下个版块的交流。这种新奇的方式既减少了同学们的疲劳感,又能够及时得到同学们对视频里知识接受程度的反馈。

四个版块分别注重于“重塑我们的价值观”“生态系统服务价值的分类”“生态系统服务价值的度量方法”“区块链与自然之本”,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了生态学的相关知识,对区块链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本次学术报告会是“湿地讲堂”系列讲座的第4堂第5讲,通过名师、大家系列讲座活动,让同学们从更深层次和更高的角度认识生态系统,学习湿地科学,激发学生的自主思考能力,构建专业知识思维,形成湿地科学知识体系。报告会上,赵斌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鼓励同学们紧握时代发展特征,利用多种学习形式掌握最新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打下坚实的学术基础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 教育部 | 科技部 | 江苏省科技厅 | 江苏省教育厅 | 盐城市教育局 |
版权所有: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 地址:中国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编:224007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