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学院全体新生线上参与黄(渤)海滨海湿地国际研讨会
  sdxyadmin  2020-12-18  浏览次数:933

为推动黄海湿地世界遗产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工作,持续提升黄(渤)海会议的国内外影响力,为国家自然生态外交的软实力建设贡献力量,20201216日,2020年黄(渤)海滨海湿地研讨会(下称研讨会)在盐城召开。本次研讨会由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和盐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湿地学院参与承办,以“共保黄渤海生态服务新发展格局”为主题,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形式。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联合国湿地公约组织、湿地国际、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东亚-澳大利西亚迁徙路线伙伴关系秘书处、保尔森基金会、天合公益基金会等知名国际组织及机构负责人,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二期)申遗相关保护地代表,剑桥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商滨海湿地特别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所经重要地区的保护,共同守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湿地学院全体新生及老师观看了研讨会现场直播并进行了线上交流。

邀请出席本次研讨会的章新胜主席希望可以以盐城湿地保护氛围为基础,扎实开展湿地保护研究和高端学术交流,科学推进湿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同时,希望盐城充分释放世遗品牌效应,关心湿地、保护湿地,并对湿地学院在湿地资源的长远保护以及培养守湿人才将做出重要贡献进行了肯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助理总干事沙米拉·奈尔·贝杜埃勒、联合国湿地公约秘书长、黄海湿地研究院名誉院长玛莎·罗杰斯·乌瑞格线上参与并致辞。

曹路宝市长做了《盐城黄海湿地后申遗时代保护管理工作报告》,对各单位在申遗过程中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后申遗时代盐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在之后的专家研讨环节中,代表们围绕“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基于科学的保护管理”和“黄海湿地保护管理现状与展望”三个主题,并细分为迁飞候鸟监测、互花米草防治、候鸟栖息地和干扰管理、生态旅游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等多项议题,大会对所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研讨会现场展示了湿地学院学子线上参与研讨会的会议现场,并表扬了湿地学院61学子们认真学习的态度。会议希望学子们能树立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积累专业知识,将来为遗产地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 教育部 | 科技部 | 江苏省科技厅 | 江苏省教育厅 | 盐城市教育局 |
版权所有: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 地址:中国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编:224007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