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滩涂生物资源与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sdxyadmin  2020-12-31  浏览次数:1126

江苏省滩涂生物资源与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滩涂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1230日在我校新长校区召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华子春教授、杨光教授,委员陈建明、潘建林、唐伯平和费正皓教授等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华子春教授主持。

盐城师范学院副校长汤克明、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加连、城市与规划学院院长李传武、药学院院长耿荣庆、湿地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燕萍和滩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代臻等领导,以及实验室全体在盐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

汤克明副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滩涂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汤克明从学校层面介绍了盐城师范学院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依托滩涂重点实验室新成立的湿地学院于今年成功获批江苏省本科高校重点产业学院的情况。他希望滩涂重点实验室能够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加强跨学科、跨学院合作,学校将倾注全校之力大力支持滩涂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

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滩涂重点实验室主任唐伯平教授做的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对一年来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平台建设和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经济蟹类基因组学、土壤生态学和湿地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建议依托单位应加大对滩涂重点实验室支持力度,进一步扩大全职科研团队规模,加强高水平学术带头人的引进、培养和专职管理队伍建设;应更加聚焦特色优势方向,在滩涂生物资源、环境保护两大主攻方向持续发力,力争在重大项目和成果方面取得突破;同时仍需进一步加强开放合作,集聚校内外优势资源,提升实验室的管理和建设水平。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 教育部 | 科技部 | 江苏省科技厅 | 江苏省教育厅 | 盐城市教育局 |
版权所有: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 地址:中国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编:224007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