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学院新增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获教育部备案审批通过
  sdxyadmin  2021-03-13  浏览次数:997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高〔20129号)文件,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和调整工作。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对各地各高校申请备案的专业予以备案;并在此工作基础上,根据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结果,确定了同意设置的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尚未列入专业目录的新专业名单。20212月,湿地学院新增的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专业代码090202)备案审批通过并公示。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健全的人格,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开阔的国际视野,掌握野生动植物保护、环境监测与评估、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能在自然保护和生态建设领域从事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相关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的成功获批,响应了国家战略“美丽中国”、江苏省“强富美高”以及盐城市“两海两绿”的发展需求,开设的新专业将能填补我国自然保护区(地)特别是滨海湿地自然保护区(地)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管理等方面人才需求的缺口。毕业生就业方向除升学外,包括但不限于: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管理局等事业单位、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的科研院所、国家海关及边境口岸等机构以及环境保护相关的企事业单位。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 教育部 | 科技部 | 江苏省科技厅 | 江苏省教育厅 | 盐城市教育局 |
版权所有: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 地址:中国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编:224007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