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巴斗村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湿地学院新闻发布  2021-04-01  浏览次数:6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教育要求,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331日下午,湿地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宋燕萍的带领下赴巴斗村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巴斗村依海而生,有着悠久的渔业文化,也是一片红色的土地。1940年,新四军开辟了苏中抗日民主根据地,先后有新四军的后方医院、被服厂、榴弹厂等重要机构长期驻扎在此。中国第一支海上武装力量从这里起锚远航,巴斗起锚地被载入人民海军军史。此次党日活动,在巴斗村党总支副书记叶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以文蛤作为整体设计形象的村史馆、体现渔文化特色的红帆池、巴斗抗日支前著名人物姜永福船长的住址老船长小屋、曾经的新四军一师的后勤供给基地和后方医院以及新四军师长粟裕命名的巴斗泉,了解这里流传的红船精神”,重拾这里的党史故事,感受着红色渔村的历史变迁。红船旁,初心亭前,全体党员教师,在宋燕萍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入党时的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湿地学院党员水产养殖专业教师宣富君,在参加完此次党日活动后表示,这次重温誓词,让我们回顾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我们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要在红船精神的感染下,在践行初心使命的道路上,发挥专业优势为振兴地方经济服务。

湿地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燕萍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场传承红色精神的思想熏陶,湿地学院全体师生要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和工作中践行红色精神,把基层党建和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致富上积极努力,支持集体经济和乡村产业发展。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 国家教育部 | 国家科技部 | 江苏省科技厅 | 江苏省教育厅 | 盐城市教育局 |
版权所有: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 地址:中国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编:224007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