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原副部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章新胜先生视察湿地学院
  sdxyadmin  2020-12-20  浏览次数:981

1218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理事会主席章新胜视察湿地学院并与师生交流,陪同视察的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亚太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李昕,国土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工程师(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办公室助理)刘秋林、高岩、李文卿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庞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军、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顾海峰,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陆玉芹,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湿地学院院长唐伯平,湿地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燕萍和湿地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见。

 

庞波介绍了盐城师范学院办学历史与学院情况和特色,重点介绍了我校“师范、老区、沿海”三张牌的情况,具体谈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举措和“王强精神”典型事迹。唐伯平介绍了湿地学院与盐城黄海湿地世界遗产的关系,盐城师范学院在盐城市的大力支持下创建江苏省第一个“湿地学院”服务于“后申遗时代”的人才培养工作。与会人员还就湿地美学价值的开发、盐城历史文化的发掘与探索、国际合作办学等情况进行了探讨。

 

章新胜对盐城师范学院创立湿地学院表示高度赞赏,认为这是地方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的具体行动,坚持“把学问做在祖国的滩涂上”,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谈到社会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价值的认识是随着社会发展而逐渐加深的,这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体现。

 

章新胜在和学生交流时具体询问了湿地学院学生的志愿、生源等情况。并对学生提出四点期望,第一要有理想,第二要有意志,第三要能思辨,第四要会合作。希望以后我们的学生能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现风采,服务江苏、服务中国、服务世界,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交流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湿地学院植物标本馆和蝴蝶标本馆。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 教育部 | 科技部 | 江苏省科技厅 | 江苏省教育厅 | 盐城市教育局 |
版权所有: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 地址:中国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编:224007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