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学院产业学院召开春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湿地学院新闻发布  2021-03-13  浏览次数:910

为切实推进江苏省本科高校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积极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39日上午,湿地学院产业学院于新长校区尚真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春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湿地学院产业学院分院——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陈金干、院长助理陈向远、水环境工程技术研究所(二级单位)执行所长李冬梅、杜虎及所长助理邢立群一行应邀出席会议。湿地学院产业学院书记宋燕萍、院长唐伯平、副院长张代臻等领导及全体在盐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湿地学院产业学院院长唐伯平主持。

唐伯平介绍了近期湿地学院产业学院的教学工作进展,强调产业学院应充分利用“多主体”一体化联合办学优势,致力于培养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湿地人才。他指出:产业学院要从爱岗敬业精神、法律法规知识、项目管理能力、礼仪与服务意识等方面入手,通过新型课程设置、校内外教师联授、联培基地实操等方式培养综合素质高、专业技能强的应用型人才。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力争在国家级产业学院平台建设和湿地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成果。

合作办学单位陈金干发言指出,湿地学院产业学院在充分发挥已有办学优势的同进,应加强联培单位高层次科技人才参与教学的力度,通过课堂教学、参观交流和基地实训等方式,实现湿地人才的“双师”培养。同时,应建立校内外导师通过科技项目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有效合作机制与模式。合作单位其他领导和专家就联合办学方法、人才培养方式和科研项目联合攻关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并与湿地学院教师进行了积极交流。

本次会议在新学期伊始为湿地学院产业学院建设给出了战术性意见,会议对我院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 教育部 | 科技部 | 江苏省科技厅 | 江苏省教育厅 | 盐城市教育局 |
版权所有: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 地址:中国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编:224007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