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学院组织团队到射阳县开展河蟹生态养殖关键技术培训
  sdxyadmin  2021-03-27  浏览次数:954

为推进江苏省河蟹生态养殖迈上新台阶,2021324日下午,受江苏沿海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和当地政府邀请,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组织技术团队来到射阳四明镇,举办河蟹生态养殖关键技术培训会。

期间,宣富君副研究员介绍了2020年全国河蟹养殖的基本情况及当前河蟹养殖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重点围绕养殖模式、蟹种选择、围网种草、水质调控、饵料投喂、疾病防控等河蟹生态养殖过程中需要重点注意的技术要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为当地养殖户做了一次技术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会后,技术团队还实地考察了当地养殖户的塘口,对当下河蟹养殖前期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指导。

今年正逢“十四五”开局之年,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长期以来秉承“将学问做在祖国的滩涂上”的理念,鼓励老师深入基层,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技术特长,助力乡村振兴,为地方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 教育部 | 科技部 | 江苏省科技厅 | 江苏省教育厅 | 盐城市教育局 |
版权所有: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 地址:中国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编:224007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