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学院扎实开展“学党史 开新局”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sdxyadmin  2021-12-25  浏览次数:1147

20211224日,湿地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学党史开新局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湿地学院落实工作。党总支书记宋燕萍主持会议。

中心组首先学习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同志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做的报告。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江苏始终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深化“两聚一高”新实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等严重冲击,胜利完成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省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对在新阶段新征程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还进行了交流研讨,针对报告中提出的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着力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的相关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谈认识谈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吴政隆书记所作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创新性,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江苏实际的有机结合,我们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光荣使命、目标任务、决策部署上来。

湿地学院副院长汪正飞表示:“作为湿地学院的一名教师,同时是从事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工作的科研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进一步围绕湿地生态产业,面向国家战略、面向社会需求、面向技术前沿,创新思路,打破传统思维,攻克科学技术难题,为建设美丽江苏贡献力量。与此同时,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自觉把智慧和汗水挥洒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湿地学院的日常工作中要注重党建引领平台、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立德树人中心任务。与会人员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我为师生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中持续发力,服务师生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谋划好2022年工作计划,写好湿地特色篇章,特别是在申硕工作中多做贡献,体现湿地学院的担当与作为。

同日,湿地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组织“学党史开新局专题学习会,共同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党员同志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展开交流,纷纷表示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要立足岗位多做贡献,服务学院事业发展,将思想转化为具体行动,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再立新功。

湿地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葛宝明表示:“作为湿地学院的生态学专业教师,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中做出江苏贡献。结合到在湿地学院的具体工作实际,就要求我们在平时的教学科研中更加持续开展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去”。

青年党员教师陈露露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是当代江苏青年的荣光,要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要利用好教师这一特殊的身份,在生活中宣传生态环保的文明观念,做好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在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方面尽到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 教育部 | 科技部 | 江苏省科技厅 | 江苏省教育厅 | 盐城市教育局 |
版权所有: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 地址:中国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编:224007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