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湿地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sdxyadmin  2022-05-19  浏览次数:458

518日下午,湿地学院举办PRPParticipation in Research Program,研究参与计划)课程汇报展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刚莅临现场全程观摩指导。

崔刚对湿地学院探索的“3+X”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称赞今天汇报的部分同学能力超过了硕士研究生水平。他强调,湿地学院开设PRP课程重要的是对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包括文献检索能力、科学思维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学科交叉能力等;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学生基于兴趣参与科研研究,可以分别以理论研究为主、以应用为主或者以思维方式为主,探索出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的多重能力,要保持PRP内容的延续性做进一步探索,注重课题的拓展性,在更高层次上以更高标准培养好学生。崔刚希望湿地学院通过“3X”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培养出能服务于湿地保护、美丽中国和人类生态文明建设的优秀人才。

PRP课程是湿地学院基于成立之初实施的“3+X”导师制特色育人模式,依托三个省级科研平台,构建的科研反哺教学的特色课程。汇报展演中,2020级的各小组成员依次汇报了一年多来在老师指导下开展的研究内容、数据结果、心得体会等内容。

教务处、评估处、湿地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展演活动,并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整个活动由湿地学院院长唐伯平教授主持。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 教育部 | 科技部 | 江苏省科技厅 | 江苏省教育厅 | 盐城市教育局 |
版权所有: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 地址:中国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编:224007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