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sdxyadmin  2022-10-17  浏览次数:10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丰收的季节,湿地学院迎来了一批崭新的“小柿子”,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新篇章,逐梦向未来。1014日下午,湿地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盐城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湿地学院特聘教授陈金干,学院领导唐伯平、康贻军、张代臻、汪正飞出席开学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燕萍主持典礼。学院全体教师、大一全体新生、高年级学生代表、其他二级学院湿地保护志愿者代表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湿地学院院长唐伯平对所有新同学加入湿地学院大家庭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唐伯平院长向22级新生介绍了湿地学院成立的背景及办学理念,并对新生进行了学业领航教育,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学院生活;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努力;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对祖国社会有贡献的人,做生态文明事业的建设者、研究者和管理者。

“顺境不傲,逆境不惧,绝境不慌”这是陈金干书记代表湿地学院分院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陈书记劝导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学习机会,大学是成长的转折点,在自主学习的过程中,不止满足于大学书本知识的汲取,更要抓住机会在社会整个大环境中提高自己,希望同学们要将个人志向融入社会需求,顺应时代发展。

新生班主任、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陈露露老师在发言中提到新生进入大学要思考未来方向,提早规划,并且注重人际交往。“当代青年应将奋斗作为青春底色,坚持不懈地朝着目标进发,祝愿22级新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陈露露老师如是说。

“大学里,我们要积极向上,才不虚度今生。”高年级学生代表、美德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张思培向22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张思培建议同学们“进入大学,首先要确定学习目标,充分利用学院教育资源,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向研究型人才靠近。”

“勿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是新生代表郝斯佳的面对新阶段的学习态度。郝斯佳表示作为新生“虽然前路难免会磕磕绊绊,但未来仍旧值得期许,君且立定方向,来日方长。”

湿地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注重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过去的一年中,有一大批同学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受到学校和学院的表彰,还有一批同学积极投身湿地保护志愿服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典礼上对受表彰同学和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 教育部 | 科技部 | 江苏省科技厅 | 江苏省教育厅 | 盐城市教育局 |
版权所有: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 地址:中国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编:224007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