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学院召开2022年青年教师会讲预赛暨“课程思政+智慧教学”研讨会
  湿地学院新闻发布  2022-11-04  浏览次数:13

113日,湿地学院在公共教学楼B213组织召开青年教师会讲预赛暨课程思政+智慧教学研讨会,教务处郭晓俐副处长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崔蓉蓉老师受邀莅临指导教学工作,湿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刘伯斌、杨瑞平等10名青年教师参加会讲,会讲结束,郭晓俐副处长和崔蓉蓉老师从课程思政+智慧教学角度分别对老师们的试讲进行逐一点评。郭晓俐处长指出,青年教师在个人成长中,要定义好自己在课堂中的角色——学生成长的启迪者,并且要注意以学生为中心,引发学生的深层次的思维,做好两性一度,不要进行理论知识的简单灌输,而要引导学生自己探索,带着学生一起探索。另外要注意智慧教学手段的使用,辅助达到两性一度的教学目标。崔蓉蓉老师指出,在课堂讲授中要注意板书设计、避免口头禅和不必要的肢体动作,控制PPT的字数但是要对出现的每一部分进行详细的讲解。

研讨会引起了全院领导老师的热烈探讨,受益匪浅。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 教育部 | 科技部 | 江苏省科技厅 | 江苏省教育厅 | 盐城市教育局 |
版权所有: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 地址:中国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编:224007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