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到湿地学院开启“新春第一课”
  湿地学院新闻发布  2023-02-22  浏览次数:10

中科院院士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到湿地学院开启“新春第一课”

20230222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为上好“新春第一课”,专门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以及盐城市副市长蒋巍,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湿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如何开展生态保护的国际交流等内容开设专题讲座和座谈会。

  湿地学院是在江苏盐城黄海湿地申遗成功后,由盐城市政府牵头成立,为保护当地世界遗产而专门设立的人才培养学院。



         2月13日,许智宏应邀莅临湿地学院参加师生座谈会。会上,湿地学院院长唐伯平汇报了学院建设情况。许智宏对湿地学院“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办学理念和培养湿地保护的研究者、管理者、建设者的人才培养目标表示赞赏。他表示,管理措施对生态影响很大,湿地学院培养具有生态文明思想的管理者,这是顺应时代潮流的趋势、走在了前列。

       2月14日,张亚平走进湿地大讲堂。他以“动物多样性与人类”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与生物圈的关系,着重分享了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他寄语广大师生,要以兴趣为出发点,多问为什么、怎么办,从点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培养自己从事湿地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2月16日,夏泽翰一行到访湿地学院,了解湿地学院的办学情况,参观了滩涂植物标本馆与蝴蝶标本馆,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他高度赞扬了学院注重实践教学、服务社会的做法,对湿地学院在支撑和服务地方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和工作,积极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相关工作,期望湿地学院的学生们在未来全球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大有作为。




       蒋巍在座谈会上勉励湿地学院学子,在新发展阶段,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秉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持续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勤于思考,刻苦学习,加强实践能力锻炼,为湿地保护与修复,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担负起更大的责任。

       湿地学院学生纷纷表示,今年“新春第一课”的阵容“豪华”,开阔了视野,提增了信心,大家一定刻苦学习,为建设美丽中国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璐璐 报道员:赵雅惠)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 教育部 | 科技部 | 江苏省科技厅 | 江苏省教育厅 | 盐城市教育局 |
版权所有: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 地址:中国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编:224007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