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宏院士、张亚平院士为我校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湿地学院新闻发布  2023-02-22  浏览次数:10

新年新气象 院士来开讲

许智宏院士、张亚平院士为我校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月13日、14日,新学期开学伊始。中国科学院许智宏院士、张亚平院士先后来到我校指导座谈交流,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湿地人才培养等主题为我校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书记戴斌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如,党委副书记于建江拜会了许智宏院士和张亚平院士。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巍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2月13日,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院士应邀莅临我校湿地学院参加师生座谈会。会上,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我校湿地学院院长唐伯平汇报了湿地学院建设情况。许智宏院士对我校湿地学院“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办学理念和培养湿地保护的研究者、建设者、管理者的人才培养目标表示赞赏。他指出,管理措施对生态影响很大,湿地学院培养具有生态文明思想的管理者,这是顺应时代潮流的趋势、走在了前列


       2月1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走进湿地大讲堂。他以“动物多样性与人类”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与生物圈的关系,着重分享了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寄语广大同学,以兴趣为出发点,多问为什么、怎么办,从点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培养自己从事湿地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地球生命共同体建设。


       活动中,两位院士不约而同的将大量的时间留给学生开展互动交流。同学们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专业问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两位院士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起,鼓励广大同学走向大自然、走向湿地,仔细观察感受自然界的生物,深入思考人与生物圈的关系,这会带给人类无穷的力量和思路。两位院士勉励我校学子,要保持冲动和激情,要有爱好和追求,寻找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和专业方向,并持之以恒的去努力,一定会获得很大的发展。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 教育部 | 科技部 | 江苏省科技厅 | 江苏省教育厅 | 盐城市教育局 |
版权所有: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 地址:中国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编:224007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